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工业园“三个着力点”夯实远程教育成效
2019/3/15 14:58:51   来源:海州区 张晓峰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海州工业园党委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总目标,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站点使用率,充分发挥其党员教育、群众教育、实用技术传播等功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服务水平。
   首先依托平台、在“学习”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远教冬闲热起来活动”,组织三个村利用远程教育站点平台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学唱红歌、学说国语等系列活动。在对基层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直观、生动、详细等优势专门就“发展党员”“十九大专题辅导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从而提高远程教育平台的利用率,并加深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对远程教育平台作用的认识和理解。
   其次依托资源、在“培训”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回村任职大学生等人员类别的优势优化远教站点管理员和操作员队伍,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短期跟班和结对帮带等方式,在园区腾讯运营中心举办远程教育骨干专题培训班,并就培训内容进行闭卷考试,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再次补训直至考试合格为止;将园区远程教育操作员纳入村党支部书记后备选人,对5名后备干部分两批进行每期3天的专项培训。
   再者抓规范,促党员学习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结合“主题党日5+X”制度,规范做到“学前有计划、学中有感悟、学后有讨论”。根据广大党员群众需求,积极探索采取“点单式”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参学积极性。

站内链接:
2019/3/15 14:58: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