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妇联2019年“三八”维权周火热启动
2019/3/13 16:47:38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七五”普法相关工作要求,3月8日,由市妇联主办的“巾帼建功新时代·法治文明进万家”——市“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火热开启。
  


  


   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江蓉,赣榆区委副书记卢平,市司法局副局长秦岭,市妇联副主席臧永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发亮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为“连云港市首批妇女议事示范点”颁发奖牌;成立“在你身边”妇儿维权公益联盟,并为长期活跃在妇儿维权一线的成员单位授旗。
   历时二十载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集中向社会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面向妇女群众开展维权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工作品牌,为了紧贴发展主脉,本届维权周将民俗普法有机融入到“法治文明”创建中。台上群众喜好的法治歌舞、快板、小品竞相上演,维权知识你问我答环节更是高潮迭起,台下剪纸、编蓑衣、纳鞋底、制柳编、捏面人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展区更是吸引老百姓频频驻足。
   法律咨询区由来自市检察院、市中院、市司法局、市法援中心等多名专家志愿者倾力为群众答疑解惑、普法说理。通过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普法说法形式有效加强妇女特别是农村女性的法治观念,全面提高妇女学法守法能力,提升全社会依法保障妇女平等发展的自觉意识。
   2019是我市开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征程的“奋战之年”,市妇联坚持做港城妇女看得见、找得到、有温度的贴心人,紧紧围绕“让法治文明成为连云港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总目标,用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助推新时代法治港城向高质量迈进。

站内链接:
2019/3/13 16:4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