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资源局召开首次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3/12 11:08:12   来源:市资源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资源局召开组建以来首次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令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桂迎宝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市局机关处室副科职以上干部;各县区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市区国土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列席。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市系统贯彻落实省、市自然资源工作部署,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篇章。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指出全市系统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业务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省厅“两保一调新机制”和“双提升”行动作为总抓手,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按照系统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资源保护保障作用,高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效显著。
   会议部署了2019年工作,指出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实施改革提升工程,动员全市系统抓改革促融合,勇创新再提升,扎实推进2019年工作。一是突出改革融合。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筑牢筑强战斗堡垒,“严管”“厚爱”相得益彰,全力营造创业氛围。二是突出重大事项。推进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开展全市国土调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工作,完成《连云港市海岛保护条例》立法,加强历史文化和历史建筑保护,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注重自然资源保护。全面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森林资源、湿地资源、野生动物、山体等保护,加强海洋生态修复,强化海域管理,严格执法保护。注重保障地方发展,保障产业项目、交通项目建、城建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保障重点项目用海。注重资源节约利用。强化规划和计划管理,规范土地出让和储备管理,建立健全建设用地“增存挂钩”保障机制,加大土地整治力度,推进土地二级市场改革。注重维护民生权益。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开展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不动产权籍调查,改版升级“天地图连云港”。四是突出创新驱动。实施耕地保护补偿激励,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开展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试点,开展“多测合一”试点,建设综合管控中心,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五是突出品牌打造。推进创建“三型党建”品牌,深化“云证达”服务品牌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打造自然资源和规划科普基地群,建设矿地融合资源统筹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要紧紧围绕“改革提升工程”目标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落实到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东海县局、海州规划分局、国土开发区分局、海域和海岛处、林业站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各县区局、市局各分局现场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

站内链接:
2019/3/12 11:08: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