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三个突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2019/3/4 15:10:24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按照“六有一提升”目标要求,以“党建+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模式,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一是突出党建工程,提升支部组织力。以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程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创建活动,验收评选一批示范党支部,培育一批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探索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新模式,推动社区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格局。
   二是突出主题活动,提升政治引领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专题调研、访谈座谈、征文抒怀、文艺汇演、书画摄影等形式,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新中国发展变化和党中央的领导点赞喝彩,唱响时代主旋律。
   三是突出志愿服务,提升社会影响力。以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打造以“六送”(送思想、送经验、送法律、送技术、送文艺、送爱心)为主要内容的品牌特色,让“银发生辉”行动着力在基层、影响在基层、收效在基层。认真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结合今年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评选表彰活动,真正把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遴选出来,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营造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