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分析会
2019/3/4 9:26:12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十三五”妇儿规划实施,加大对重难点指标的定向研究分析,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分析会。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远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及各县(区)、功能板块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市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委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国桥主持。
  


  


  


   会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同志通报了全市“十三五”妇儿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省反馈的20项重点指标进行了重点分析,对各县区完成重点指标情况进行了反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单位就各自领域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原因等进行了剖析,交流了推动指标完成和提升的创新思路和举措;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等县区政府,结合各地推进规划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及进一步打算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的发言后,黄市长强调,从目前掌握的情况以及省反馈的情况看,我市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形势严峻,亟需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起直追。黄市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妇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明两年,是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确保到2020年完成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的攻坚期,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整体布局中去统筹谋划,多谋路子、多想办法,不遗余力地推进自身领域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指标落实。要抓紧做好机构改革后部门指标调整及目标任务落实工作,尽快将各职能部门的目标任务重新调整到位,重新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目标。要对标找差,明确攻坚克难的目标,在找准重点薄弱指标的同时,将实施妇儿规划与部门工作很好地融合,将重点指标纳入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要坚持实事推动,确保指标全面落实,切实抓好妇儿实事的全面落实,持续推进规划目标达标。三是要加强领导,为妇儿规划指标全面达标提供保障。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构建形成“党委加强领导、政府积极负责、部门主动履职、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县区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要把督查检查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加大督查频率,在督查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情况,及时跟踪推进。要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反馈。对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的指标,要厘清责任,联合行动,集中攻坚,务求取得突破。
  


  

站内链接:
2019/3/4 9:2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