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第四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的通知
2005/8/5 8:48:58   来源: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今年八月份是市级机关第四个党风廉政建设电教月。为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现对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开展电教月活动的指导思想
  
   第四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要以胡锦涛同志关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勤政廉政模范”为主题,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学习和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学习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激励党员干部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电教月活动的内容 
  
   1、深入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各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向牛玉儒、张云泉等先进人物和身边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的学习活动。同时要利用反面典型开展好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继续开展党员廉洁自律承诺活动。要通过签订党员廉洁从政承诺书,提高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廉洁从政承诺书要紧密结合党员个人的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提出具有自我特色、可执行落实的承诺内容,不可千人一面,流于形式。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指导。
  
   3、举办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党风廉政电教月期间,市级机关工委将在《机关家园》网站上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举办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时间和有关要求另行通知。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带领党员干部学习有关党纪党规知识,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网上知识竞赛。  
  
   4、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各党组织要把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廉政文化征文比赛、演讲活动、书画展览、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几点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教育月的组织和领导,精心策划,合理安排。要在观看电教片和开展各种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认真深入地开展一次讨论和交流。  
  
   2、增强教育实效。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推动实际工作的发展。
  
   3、形式生动形象。要在总结以前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完善党风廉政电教月的活动载体和组织形式,充分发挥机关网站、内部刊物和学习阵地的作用,做到生动形象,入脑入耳。
  
   电教月结束后,请各党组织于9月10日前将活动情况表报市级机关纪工委。市级机关纪工委将对一部分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党组织派人于7月26日——29日到市级机关纪工委(行政中心2120房间)领取电教片。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5年7月20日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