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审计局狠抓“政治体检”强化党建引领
2019/2/25 9:27:37   来源:海州区 赵丽艳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海州区审计局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以“政治体检”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牢审计发展的正确方向。
   一是对照“体检单”开好“诊断书”,在对照检查上下功夫。该局把“新一轮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点清单”作为自身政治建设的“体检单”,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50个重点,通过座谈讨论、集中评议、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将查找问题与班子述职述廉相结合,与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相结合,与党员组织生活会相结合,逐条逐项进行“会诊把脉”,深入查找“病情病灶”,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具“诊断书”,努力以精准的“诊断”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
   二是对照“诊断书”开好“处方单”,在整改措施上出实招。通过“问诊把脉”,对梳理出的六个方面15个重点问题,逐个开具“处方单”,采取定人定责、限期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等综合“药方”,进行“靶向治疗”。有效借鉴中西医融合理论,坚持“下猛药、去顽疴”与“中医慢治”相结合,对能够马上整改的,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手腕争取“药到病除”,对那些一时难以“根治”、需要长期坚持“治疗”的“慢性病”,则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达目的不罢休,坚持“一个疗程接着一个疗程”治,直到“病愈康复”,努力以健康的“体魄”打好党建引领“硬基础”。
   三是对照“处方单”强化“责任书”,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政治体检”是手段,整改落实最关键。该局专门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和督查室两个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并研究制定了《海州区审计局“六围绕一加强”巡视巡察重点问题整改方案》。该方案针对每个问题的主要表现、问题根源、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以及整改要求进行细化量化,结合全年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全链式”责任体系。同时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定期进行“对号查访”和“病情回访”,对每个问题的整改过程、整改绩效进行全程跟踪监管,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余后患,以常态长效的政治“诊疗”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努力以良好的形象展现党建引领新作为。
  

站内链接:
2019/2/25 9:27:37
2019/2/12 14:10: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