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
2019/2/13 11:07:24   来源: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排查,堵塞漏洞,一着不让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本次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将贯穿全年,分重点排查、全面排查、县区局自查、市局督查、整改落实、工作总结6个阶段实施,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组织开展10个方面专项检查和整治。
   药品安全方面,重点开展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检查,加强疫苗生产企业监管,从物料管理、生产组织和检验放行等关键点入手,排查疫苗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严厉查处物料领用投放混乱、不按批准工艺组织生产、生产检验数据记录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疫苗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加强疫苗委托配送、区域仓储环节监管,督促配送、区域仓储企业储存和运输疫苗严格执行法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障配送、储存质量安全。积极配合卫生主管部门,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监管,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在疫苗使用中是否在规定的冷藏条件下储存、运输疫苗,是否存在脱离冷链的情况,并将检查情况及时通报所在地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开展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含特殊管理药品复方制剂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检查,对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是否符合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药品GSP等法规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发生流弊事件。
   食品安全方面,重点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合规性问题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许可资质、生产使用原辅料和销售行为、出厂检验、知晓法律法规标准的合规性。开展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问题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标示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行为。开展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原料把关问题专项检查,检查原辅料验收、食品添加剂使用、知晓法律法规标准的合规性。开展流通环节猪肉等动物产品质量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市场(冷库)开办者、猪肉及动物产品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厉打击进销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调运规定,以及销售证章标识不齐全、无合法来源、病死腐败、检验检疫不合格、未经检验检疫肉产品等违法行为。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联合教育部门持续检查整治食品安全责任不落实、设施设备不匹配等问题,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采购使用来源不清或假冒伪劣食品及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或使用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从严整治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等违法行为。
  

站内链接:
2020/7/6 10:47:25
2020/4/15 17:53:00
2020/3/18 17:59:45
2019/9/2 17:27:21
2019/7/5 9:28:17
2019/6/6 12:43:41
2019/5/21 15:59:13
2019/5/21 15:55:29
2019/2/13 11:07:24
2010/4/27 16:46: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