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七大亮点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2/13 9:51:59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一是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34.3 亿元,增长 9.1%,税收占比 80%,较同期提高 5.8 个百分点,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 GDP 比重 8.4%,较同期提高 0.3 个百分点。
   二是向上争取成效显著。全年累计争取各类资金达 81.25 亿元, 其中: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 17 亿元、30 万吨级航道二期 工程 12.51 亿元、高效低碳燃气轮机重大科技基础项目 8.5 亿元。
   三是三大攻坚战顺利推进。全年扶贫支出 4.65 亿元,同比增长 35.96%;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支出 13.26 亿元,增长 16.8%;全 年争取新增和置换债券 49.2 亿元,保障高铁、机场等重点项目 建设,债务管理工作位列全省前列,东海县相关经验做法获国务 院通报表扬。
   四是重点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全市保障和改善民生 投入 293.3 亿元,占当年支出总额的 76.8%,重点推进年度十大 重点民生工程 50 件实事,在社保、住房、医疗卫生、教育文化 和交通出行等方面均实现新突破,公共服务突出向基层和弱势群 体倾斜。
   五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成效初显。争取新增债 券 30 亿元支持高铁、新机场、港口等重大项目建设,提升产业 服务支撑能力;争取 13.72 亿元支持 30 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 远洋航线、国际物流班列和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助力“一体 两翼”组合大港发展。争取综合保税区获批,为我市开放型经济 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六是减税降费全面落实。会同市税务、物价等部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年减税 降费超过 20 亿元,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七是财政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建立市级专项资金项目库和财政支 出政策库,实现所有预算单位和适评重大专项绩效管理全覆盖, 全年选取 16 个重点项目 2.85 亿元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市级产业 基金和上合物流园基金全年累计投资 52 个项目,连云区全域旅 游基础设施等 4 个 PPP 项目相继落地,“苏微贷”“苏科贷”等发放 政策性贷款 11.95 亿元。

站内链接:
2021/7/26 16:50:28
2020/3/31 10:29:13
2019/8/29 10:24:04
2019/2/13 9:51:59
2019/1/21 13:49: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