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全面开启“党建+”新模式
2019/2/12 13:58:53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在省联社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东方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牢树“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战略定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东方农商银行“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与金融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红色引擎,筑牢发展基础,为业务发展注入“灵魂”,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努力实现政府得民心、企业得实惠、百姓得致富、农商银行得发展的多方共赢局面。
   “党建+高管挂职”助力高质发展。为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金融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2018年11月,东方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联社党委、市委有关金融系统与地方互派挂职干部的工作要求,选派总行副行长陈峥挂职海州区副区长,协管金融和投融资工作。陈峥副行长到岗后,抱着“认真履职、不当过客”的积极态度,充分发挥金融干部优势,认真学习政府工作规程,主动参与调研,迅速进入角色。在短短两个月时间,成功为海州发展集团募集债权融资计划2亿元,储备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10亿元,信托计划5亿元,对接10余家银行储备棚改贷款20亿元。同时积极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和涉农乡镇,指导业务部门创新乡镇土地流转和农村集中居住贷款产品试点,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共同推出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贷款,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将东方农商银行“服务本地、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深度融合。
   “党建+双基联动”夯实阵地建设。今年以来,东方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全省农商行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意见》,大力开展“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建设,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将金融服务有效融入乡村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加强、服务提升的双赢效果。2019年1月25日,东方农商银行正式启动支行与海州区乡镇街道共驻共建工作,辖内15家基层支行负责人担任所在镇街党(工)委兼职委员,联系帮扶镇街下辖的1个村社。启动仪式上,海州区位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为15名兼职委员颁发聘书,并形成《共驻共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围绕结对村社实际需要和党员群众需求,聚焦低收入人群、经济薄弱村、重点片区,确定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结合点和共建项目。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联席会制度,创新活动方式,为村社提供智力、物力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常态化驻村办公,深度参与乡村基层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同时把共驻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手段,建好党员活动之家,积极推动社区、村党建阵地达标,解决党建薄弱环节,强化党的执政基础。
   “党建+业务创新”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党员标兵示范岗”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创新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在年度重点工作中明确所有条线部门至少创新2款以上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实践。2018年8月,采用“贷款+保险+补贴”的新模式,与市总工会、紫金财产保险创新推出创新创业扶持基金贷款,累计发放1370万元,帮助162余名创业者缓解初创期融资难问题。2019年1月,东方农商银行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政策号召,降息让利,拿出1000万元专项贷款额度,与海州区共同设立“农创贷”,实行基准利率,有效解决农村创业人才尤其是回本村任职大学生创业带富过程中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紧缺问题,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安心在家创业,扎根农村、建设农村,带领广大农民共同致富,获得当地人行、监管部门高度评价。同时,梳理“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幸福分期”7个系列65款资产类产品,基本实现农区、郊区、城区各类人群融资需求全覆盖,“普惠东方”品牌初具雏形。
   “党建+廉政建设”铸造清正之魂。强化党建根基,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党委书记与41家基层支行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全体员工签订672份廉洁承诺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全行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各支行和党员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2018年先后出台《管理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管理办法》《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工作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制度,形成严格制度约束下干事创业的工作新常态。建立廉政档案。对55名中层干部初步建立廉政档案,分析和掌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基本素材,为监督、管理和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纪委书记上警示教育党课、邀请专家上“廉政”党课等活动。累计开展警示教育5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480人次。做好“三重一大”决策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对招投标、大额财务费用开支、信审会、人事招聘等决策过程进行流程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18年度党纪处理42人次,政纪问责246人次。
   “党建+群团建设”凝聚队伍合力。坚持抓群团促党建,永葆党建活力不衰退。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旺季营销表彰文艺晚会、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组织“五四”征文比赛、开展趣味运动会、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办青年员工辩论赛等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职工谋福利,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顺利完成工会换届工作,实现民主管理,发挥职工能动作用。“六一”为职工子女发放购书卡307张,关爱职工。组织全行职工体检,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开展暖心工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走访慰问困难职工20人次,送去慰问金8.1万元。参加公益活动,做好结对帮扶,累计走访慰问贫困农户、贫困学生43人次,捐款1.29万元。开展“三下乡”、赴东海县、灌云鲁河乡、海州区鼓楼社区开展共建帮扶活动,送去慰问金15万元。全力争先创优,强化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党、群、工、团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争创各级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先进单位等荣誉,为全行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相继荣获省工人先锋号、省模范职工之家、全市“三下乡”工作先进集体等35项省市级荣誉。

站内链接:
2019/2/12 13:58: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