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三加强三提升”做好劳动力调查新样本测试工作
2019/2/11 9:45:57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石力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总队的工作部署,新一轮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将于2019年2月份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夯实月度劳动力工作基础,加快新程序、新问卷的熟悉进度,连云港队“三加强三提升”全面做好劳动力调查新样本测试工作。
   一、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新的问卷指标由29个增加到37个,判断失业率核心问题由选择题改为了判断题,同时采用了新的调查程序。面对全新的问卷和程序,连云港队业务人员深入钻研,在理解到位的基础上对调查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利用QQ、微信等网络媒介及时答疑,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在调查失业率作为重要民生指标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时代大背景下,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是整个调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劳动力调查指标内容丰富,能反映出调查地区劳动力数量、结构、就业形态及就业质量,为了确保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严格执行调查员初审、市县专业人员核查的审核制度,重点审核调查表各指标的逻辑关系,对“一人户”、“全户55岁以上”和“想工作而未找工作的”重点人群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做好记录反馈,确保调查数据如实反映。
   三、加强宣传,提升配合程度。调查户作为数据的直接来源,配合程度直接关系到数据质量的高低。连云港队通过深入调查点张贴调查公告及宣传画、给调查户派发《致调查户一封信》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大劳动力调查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充分依托抽中的居(村)委会,做好调查住户的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依法调查以及参与调查的重要意义,增强调查对象的荣誉感,提高配合程度。同时通过给调查户配发调查礼品,一定程度上激发调查户的积极性。

站内链接:
2019/2/11 9:45: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