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2019/2/2 11:38:08   来源: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挂牌后,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质效并重快速推进各项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到位。
   一、强化组织领导,快节奏推进转隶组建工作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表率。从新机构宣布成立起,该局党组就把自身建设摆在首位。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明确过渡期相关工作的牵头人、运行机制和近期重点事项,同时要求班子全体成员主动提高站位,抬高标杆,带头做到“五个表率”,即在讲政治、讲党性上作全局的表率,在建班子、抓队伍上作全局的表率,在讲担当、善作为上作全局的表率,在讲学习、强素质上作全局的表率,在讲廉洁、重自律上作全局的表率。二是组建工作运行机构。第一时间召开局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成立机构改革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相关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统筹整个机构改革工作。抽调精兵强将23人,组建5个工作小组,即组织人事(转隶暨“三定”方案制定)、办公及生活保障、财务管理及经费保障、机关党建及党员管理、信息化保障及整合工作组,各司其职,负责具体机构改革工作和新机构的综合性工作。三是推进转隶组建工作。1月21日,制定《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转隶组建实施方案》,明确整个转隶组建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日报”制度,坚持“工作一天一研判、情况一天一专报、问题一天一解决”工作机制,蹄疾步稳推进转隶组建工作落实。
   二、整合业务力量,分区域协同履行职能职责
   为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市场监管职能的履行不断档断线和老新机构的有效衔接、平稳过渡,明确机构改革工作专班4位副组长分别牵头负责原所在老机构的善后工作;新班子成员暂时负责在老机构分管的工作,老机构业务部门暂时负责原职能的履行;对综合性、有跨度的工作,由新机构统筹整合,发挥大部门优势,形成“集团军”作战。针对改革后人员较多、短期无法集中办公的实际,暂时设立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3个办公区,即主办公区(原市质监局)、副办公区(原市食药监局)、临时办公区(原市工商局),形成“三区”协同作战格局,有力有序履行职能工作。根据近期市场领域发生的长春长生疫苗、天津权健保健品、淮安金湖疫苗等热点事件,以及春节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的情况,该局专题研究,周密部署,发挥合成优势,重点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及节日期间大众消费品市场监管和值守应急工作,坚决杜绝改革期间出现工作“真空”。
   三、确立共同愿景,全机构建造统一精神家园
   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主要由三个部门整体和两个部门部分划转整合而成。该局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不仅追求在形式上“共”在一起,更追求在内涵上“同”在一起,明确“共同”要成为新机构组建的初衷,以发挥出部门集成协同的优势。践行和实现“五个共同”:一是共同的愿景。在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下,全局上下将牢固树立一个共同的愿景——“掉皮掉肉做领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上全面契合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号召,全面契合市场监管口过去良好的工作态势,全面契合整个市场监管工作特有的属性要求。二是共同的遵循。在党规、国法、道德下,将确定一些内部的共同遵循——充分借鉴老机构做法,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在班子、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陆续推出系列简要管用的共同遵循,让全体干部职工思有所循、干有所循、成有所循、戒有所循。三是共同的图表。无论是长计划还是短安排,全局上下都能掌握一张共同的工作图表——即什么时候干什么事、为什么干、谁来干、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干好干坏有什么不同说法,共同营造激情奋斗、释放能量、体现价值的干事氛围。四是共同的平台。尽快建立形成统一的行政审批、信用监管、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申投诉举报、信息化保障等工作平台,共同担当起“市场监管人”肩上的历史使命。五是共同的家园。除个人“小家”外,局“大家”也将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共同将市场监管局打造成为全体干部职工成长进步的“台阶”、遮风挡雨的“大树”、身心安靠的“港湾”。
  
  

站内链接:
2019/2/2 11:3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