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员干部要以奔跑的姿态当好追梦人
2019/1/31 10:54:31   来源: 姜庆先            打印本页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的这句热情洋溢的话,给无数追梦人增添了奔跑的激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站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党员干部应有的姿态就是努力奔跑。
   奔跑要有方向,在逐梦前行中不忘初心。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接近这一梦想。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绝非一帆风顺,面对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初心、逐梦前行。要坚定理想信念。走进新时代,意识形态邻域斗争依旧复杂严峻,拔根去魂的威胁依旧存在,各种腐朽思想企图侵蚀我们迷惑方向。党员干部逐梦前行,首要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信念上的执着。要牢记根本宗旨。历史实践证明,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的前途命运最终决定于人心向背。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摆正“公仆”的位置,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坚持党性原则。党性原则为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指明了方向,背离党性原则就会偏离人生轨道。党员干部要确保奔跑有方向,就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不逾矩、不越轨。
   奔跑要有速度,在只争朝夕中练强本领。从2000年到2016年,我国仅用了16年时间就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9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了时速350公里运营……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科技、教育、经济等各个方面建设都突飞猛进,“中国速度”令世界瞩目,但也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员干部唯有不断学习、练强本领,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跑出自己的速度。要提高学习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要提高创新本领。“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也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方法,善于运用法制方式开展工作,多与群众沟通,团结广大群众,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好务,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而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
   奔跑要有耐力,在久久为功中有所作为。“抓任何工作,都要有这种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耐心和耐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伟大梦想不可能一蹴而就,党员干部必须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奔跑,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驰而不熄。要勇于迎难而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奔跑路上的绊脚石。党员干部要发扬螺丝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敢啃“硬骨头”,在化解矛盾和排解难题中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让朝气、锐气、正气得到张扬,从而形成实干的合力。要坚持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中国梦”时,特别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踏实迈好每一步,才不会在奔跑中跌倒。党员干部要尊重事物的规律性,坚持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蛮干不乱干、不好大喜功、不急功近利。要甘于牺牲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只有卸下利益的包袱,才能轻装上阵。党员干部要发扬吃苦奉献精神,视逆境为熔炉,把磨难当动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于到急难险重任务中去经受考验,敢讲真话、多干实事,算好人生的“大账”,实现人生理想。
  

站内链接:
2019/1/31 10:5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