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委办突出“四个抓手”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9/1/29 17:18:36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2018年,东海县委办党支部以“履职尽责看党办、冲锋在前看党办、作风建设看党办、能力提升看党办”为定位,狠抓党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中枢纽带作用,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中发挥了应有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党办人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奋斗状态。
   具体来说,抓了四个方面工作
   抓理论武装筑牢党员思想政治基础
   全面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0余次、党小组学习30余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学习教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8次,举办学习专栏6期;县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支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政治站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抓阵地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党员活动室功能。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党员权利、三会一课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设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建宣传专栏,阵地作用进一步突出,为支部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环境。认真做好党支部换届和支部委员增选工作,重新设置、成立3个党小组。明确党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责任,谋划部署重点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定期召开支部班子会议,全年共讲党课4次。
   抓队伍管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自觉践行党办精神,着力建设“党办铁军”。建立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重点考察党员干部在政治站位、政治规矩、忠诚担当、品德廉政方面表现,结合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及表现情况进行积分统计;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向优秀同志学习,共同做好先锋表率,增强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做到该鼓励的鼓励、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罚的处罚,让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抓主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引领发展实效
   做足“服务品牌”,全力提升“三服务”水平。在“阳光扶贫”走访、文明城市共创、平安共建、社区共建等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每周六安排1个党小组赴四中路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劝导群众不文明行为;先后8次赴石梁河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石梁河镇贫困户赠送液晶电视3台,提供医疗救助13人,联系务工、提供就业15人,联系学校减免学费5人,提供技能培训、项目帮扶5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识宣传,让法治观念全覆盖式进商户、进家庭;定期开展机关工作讲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教育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提升“三服务”水平。
   县委办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工作实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建设好、能力发展好”四个目标,抓学习、强素质,抓落实、强执行,抓作风、强规矩,在参谋辅政、落实主责、办文办会、服务中心、机要保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努力在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中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9/1/29 17:18: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