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点线面”三结合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
2019/1/28 10:33:44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康凯            打印本页   

     根据《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制度》和总队要求,连云港队认真规划、科学组织,“点线面”三结合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
   关注样本分布情况,夯实“点”位基础。为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更好完成新一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业务人员对全市样本分布情况进行梳理,把填报效率较低、配合度不高的样本点单独列出来,逐个分析原因,在后期走访过程中重点关注。同时,提高与调查员的沟通频率,及时解决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填报数据铺好路。
   关注调查培训情况,做到“条”块清晰。针对劳动力调查内容复杂,专业性强,样本点分布不集中的特点,连云港队按时召开工作例会对调查员进行培训。一方面,重点讲解问卷填写说明,对问卷问题及指标含义进行逐条解释,确保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对整个问卷进行分析,讲解问题之间的逻辑关系,提高填报效率。通过培训解答调查员疑惑,使各个调查员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条块清晰化。
   关注样本失业情况,确保“面”对实情。数据上报以后,及时录入行业代码,根据审核情况针对性了解情况,对失业人员进行重点查询。首先,核对本期与上期失业人员变动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因换户导致的失业人员数量变动;其次,查找老户中上期失业本期找到工作的人员,及时核实目前工作情况;然后,查找老户中仍然失业的人员,认真核实失业原因;最后,了解核实新户中失业人员情况。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面对实情。
  
  

站内链接:
2020/5/14 9:14:15
2019/1/28 10:33: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