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党建引领发展服务擦亮品牌
2019/1/28 10:12:17   来源:海州区 申琳 彭朝晖            打印本页   

     建立“一卡一热线一平台”,即服务联络卡、零距离民生热线、党群服务中心平台,收集群众需求,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服务……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街道党工委创新服务载体,按照党员居住地相邻、业务技能相近、便于集中等原则,引导辖区有特长的党员组成79个特色党小组,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近年来海州区大力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制”、社区“大党委制”,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在朐阳街道,由创业帮富党小组带领,先后组建了“白鸽涧花卉种植合作社”“双龙栀子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朐阳街道各特色小组累计开展帮扶200多次,解决难题400多个。“基层党建就是要突出服务民生,结合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标准,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说。
   为党建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地通过“互联网+”建设智慧社区等,推动信息互联互通、有机整合与共享,满足群众需求。截至目前,通过网络办理为民服务事项近1000项。

站内链接:
2019/1/28 10:12:17
2018/12/5 15:27: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