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工业园三个着力点抓实基层党建
2019/1/25 18:03:24   来源:海州区 陶士催 张晓峰            打印本页   

     年初,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制定全年党建工作目标,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十届七次全会讲话精神,抓实抓好组织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园区“三年工作要求”提供组织保证。
   抓好村党组织换届。调查摸底先行。计划由分管领导带队利用2周时间下村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形式,多层面多角度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谋划新一届“两委”班子人选,初步摸查问题相对突出村,深入分析换届选举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强化宣传引导。一开始就亮明底线,引导形成良好的风气,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悬挂标语、张贴横幅、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要求、换届政策以及换届纪律,自觉抵制贿选、强拉选票等违法行为和各种歪风邪气。发现和遴选一批回村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海州区公开选拔大学生回村任职,是解决农村基层组织后继乏人问题的办法与举措,目前成效显著,将重点关注表现突出及手中有项目的大学生,着力培养,增强村两委班子战斗力。
   搭建昊海大厦楼宇党建平台。昊海大厦入驻的10多家企事业来自全国各地,这些企业中的党员有的组织关系挂靠在外地,参加组织生活很不方便,有的已经离开原单位只能把组织关系装在“口袋”里,而每个企业的党员数又比较少,不符合单独建立党组织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园区始终坚持“开发建设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计划成立联合党支部,统一学习、活动,打破地域、行业、所有制的限制,把“支部建在楼上”。
   卞浦村综合服务中心。因卞浦村综合服务中心办公楼面积狭窄,缺乏公共活动场所,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经村内“一委三会”研究,海州工业园党委同意,将严格按照“八有”标准,对村内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翻建,打造占地约600平方米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整合资源,配备服务窗口、办公设备、便民椅等,让村民办事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站内链接:
2019/1/25 18:03: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