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三强化” 圆满完成秋冬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
2019/1/18 17:20:3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农作物遥感测量已列入农业统计制度常态化运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天气恶劣的不利条件,连云港队“三强化”圆满完成全市秋冬播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安排。全市共有5个县(区)、84个样本村承担遥感测量调查任务。为了高效完成调查任务,市调查队领导主动与县(区)领导沟通协调,专门配备既懂业务又能娴熟操作设备的人员,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各县(区)领导多次与所涉样本的乡镇及村沟通协调,选取责任心强、熟悉田块、精通农业生产的人员配合开展遥感调查工作,确保现场调查顺利完成。各县(区)统计部门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县(区)业务人员直接调查和乡镇统计人员直接调查、县(区)业务人员跟踪指导等多种方式,确保工作及时完成。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全市遥感测量共抽中252个样方,需要对样方框压盖的所有自然地块,包括种植的农作物地块、以及覆盖其他地物(建筑物、河流、林地)的所有地块开展调查。市调查队和各县(区)统计部门加强对遥感测量调查的业务培训,重点讲解调查要求,以确保自然地块信息填报准确、照片拍摄符合要求、实地调查表填写规范、调查数据备份完整;着重强调工作流程,以确保前期准备充分、现场调查无偏差、数据存储合规;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对调查前期准备、现场开展调查、数据查看审核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出明确规定,以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强化数据检查。市调查队和各县(区)统计部门严格按照总队下发的《审核技术路线》,逐板块有针对性地对遥感测量数据进行审核。在图表检查时,重点查看主要农作物分布勾画是否合理、调查表内容填写是否完整规范;PDA检查时,主要查看调查地块是否遗漏、调查地物是否准确、调查面积是否准确、照片是否清晰、图纸与地块样方是否对应;地块属性核查时,着重查看样方是否重复、地块信息是否完整、作物品种是否符合调查期、地块信息是否与纸质图表填报一致等,以确保做到不重不漏不颠倒、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站内链接:
2019/1/18 17:20: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