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信访局“三个联合”处理农民工讨薪信访问题
2019/1/18 17:15:55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每年岁末年初,农民工讨薪信访问题高发、频发,为了妥善处理此类信访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春节前后社会稳定,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运用“三个联合”,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快速处置民工讨薪问题。
  


   一是联合接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邀请市人社、建设、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联合办公,开展联合接访,第一时间接待、登记,并做好上访人的稳控工作,有效提高接访、处访效率。
   二是联合会审。根据信访人反映问题,与人社、建设等部门共同会审,进一步摸清情况、理清诉求,明确部门职责,情况复杂的及时报请市政府领导进行批示,推动化解。
   三是联合处置。建筑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强化担当,采取必要的行政手段尽可能协调处置到位;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人社部门坚决快立、快处、快结;对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强化行刑衔接,对人社部门移交的案件,启动应急机制,快速处置,确保矛盾纠纷不积累不上行。

站内链接:
2019/1/18 17:15: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