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五个常抓谋划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
2019/1/11 10:01:5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丝            打印本页   

     为做好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维护住户调查样本稳定,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五个常抓谋划新一年住户调查工作。
   一是常抓统计法制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住户调查方案制度。处室人员认真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对专职调查员、辅助调查员开展常态化统计法制宣传教育。组织业务人员及调查员学习《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案》、《江苏省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试行)》,严格遵照方案制度、工作规范开展住户调查工作。
   二是常抓业务培训,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开展调查。立足培训工作以提高业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素质为中心,以工作需要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通过视屏播放、现场培训、学习交流、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培训,重点解决入户调查访问技巧、注意事项、统计法规宣传、调查问卷填写等工作内容。逐步提高业务人员和调查员的业务水平、实际操作能力。严格按照2018年修订完善的住户调查《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检查办法》、《数据质量控制办法》、《辅调员考核办法》开展住户调查工作。
   三是常抓数据质量,坚持“直接调查”模式。日常报表结合机审和人工审核,杜绝基础性错误,提高数据质量。重点关注电子记账户,对每月上报的帐页及时进行编码、审核、反馈。在季报录入、审核阶段注意前后月份的比较,及时发现问题,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建立全面电子台账体系,通过定期更新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住房及耐用消费品拥有情况、摸底信息表、访户登记表等多套电子台账,实现追踪调查。通过直接选聘调查员、直接培训、直接上报数据、直接包点访户等直接调查工作模式有效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完整、及时。
   四是常抓电子记账不松懈,加强访户走访工作。通过上门开户、网络辅导、电话交流反馈的方式积极推进2019年电子记账推广工作,通过业务人员、辅助调查员、记账户积极配合,做到“成熟一户、发展一户、不漏一户”,争取尽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加强走访回访的频率,在访户时更加注重记账户的人性化管理,加强与记账户的沟通和交流,关心记账户家庭生活状况,努力稳定记账队伍,为住户调查提供准确的第一手资料。
   五是常抓信息分析工作,搞好统计宣传服务。除做好常规信息分析工作外,深入基层开展信息要点调研、积极申报课题研究,做好住户调查数据开发利用。每季度向记账户印发收支反馈表,下发总队编印的《江苏住户之友》,让记账户掌握家庭收支情况,了解住户调查工作。积极为地方党政部门提供数据材料,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解读数据,做好统计服务。借助各种宣传活动时机,通过制作宣传页、发放宣传礼品资料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和生动活泼的统计法制、统计知识宣传教育,有效扩大住户调查工作的社会影响。
  
  

站内链接:
2019/1/11 10:01: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