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党建+”抓牢人才工作
2019/1/3 9:02:1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做好人才工作,调动党员干部自觉融入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的自觉性、积极性,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党工委以“党建+”平台为依托,着力在管才、育才上下功夫,盘活人才工作“一盘棋”。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抓牢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强化对人才工作的指导,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街道年度人才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定期调度督查。明确组织党政办、经贸办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整合力量,确保人才工作的顺利推进。认真落实市、区各项人才政策,探索建立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努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的好。
   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平台建设。人才工作搭建平台是关键。街道系统摸排了本籍在外人才、辖区企业人才资源,建立了在外人才通讯录,依托“党建+”平台搭建“古城贤才平台”。近年来,深入挖掘辖区乡土能人,建立集传统手工艺人、四大宫调艺人等的古城人才库,为其提供发展平台;以打造创业型社区为切入点,结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要求,对大学生、再就业人员、复员军人返乡创业群体开展创业技能培训。
   三是坚持管理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思想引导、工作指导和生活关心,帮助其提高工作能力;通过社区工作者到街道相关科室、部门锻炼,科室、部门工作人员到社区轮岗锻炼等双向交流,让青年人才能熟悉多个部门条线工作、增长业务知识、丰富经历阅历、借鉴先进经验;提供展示平台,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充分展示个人才能,激发青年人才创优争先。 (金同志 封云)
  
  

站内链接:
2019/1/3 9:02: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