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继续开展“走访乡亲 了解乡情”民情微调研活动的通知 
2018/12/28 11:37:23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关于继续开展“走访乡亲 了解乡情”民情微调研活动的通知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中察民情、接地气、办实事,在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市级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以“走访乡亲 了解乡情”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微调研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对家乡发展真情关切、对民情变迁感知深刻、对真实情况掌握便利的优势,利用探亲休假的时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微型社会调查,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针对家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或基层群众的诉求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撰写调研报告,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察实情、谋实招、求实效,为市级机关乃至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建议。 
   二、调研方式与内容
   机关党员干部可以利用节假日回乡走亲访友的时机,通过谈话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调研。
   1.带着真情搞走访。机关党员要利用返乡走亲之际,通过近距离走访村(社区)干部、党员、村(居)民,零距离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所需所盼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诉求以及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中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2.胸怀感情送关爱。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及时做好政策释疑解惑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注意发挥自身优势和业务特长,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送技术、送服务、送信息,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到千家万户,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庭院村落。
   3.聚焦实情做调研。要注意了解当地“三农”建设的情况,认真收集基层百姓的实话实说。一方面,可以总结家乡建设某些方面的进步进展和新风正气,弘扬正能量;另一方面,要如实反映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民情微调研报告。家乡在连云港市以外地区的党员干部,可以通过地区间横向比较,提出促进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三、有关要求 
   1.广泛宣传发动。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谋划部署,把“民情微调研”作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转变作风的重要载体,认真总结先前活动的经验做法,结合本部门单位的实际,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努力做到个个知情、人人响应,为收集到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打好基础。
   2.加强组织引导。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既要带着感情访贫问苦、掌握实情,更要带着责任分析情况、做好提炼。回乡调研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带头廉洁自律、展示先锋形象,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3.推动成果应用。对征集到的调研成果,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要严格把关、择优上报。市级机关工委将组织专家学者对调研成果进行评比,给予表彰。优秀调研成果将汇编成册。
   调研报告应做到文字精炼、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控制在3000字以内。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原则上报送分别不少于3、2、1篇,报送截止日期为 2019年5月20日。
   联系人:程曼 电话:85826259
   电子邮箱:lyggwxcc@126.com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12月28日 

站内链接:
2018/12/28 11:37: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