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一年已终不松劲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12/26 11:18:46   来源: 康凯            打印本页   

     花开花落一年过,树凋树茂岁月去。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工作的第二个年头。回望参加工作以来的一年多时光,经历颇丰。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入职公务员,从散漫的校园到严肃的机关单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入职以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也积极学习党规党纪,以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试用期间代表单位参加全市学习监察法电视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帮助我全面了解熟知《宪法》、《监察法》、《准则》、《条例》等法律知识,把党规国法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俗话说:心中有个大目标,泰山压顶不动摇;心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通过学习使我更加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的坚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入职之初,学习规下服务业、限下贸易、小微建筑业三项调查业务知识。虽然大学专业是金融数学,从课堂到社会实践再到毕业论文接触的都是经济数据,但对统计调查知识还是不熟悉。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从接触业务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开始从调查制度和调查方案着手学习,每次报表坚持人到样本点、电话到商户,逐渐熟知每个样本的具体情况,在报表报送和经济信息撰写时能得心应手。大学时候,写论文经常会用到统计年鉴上的数字,却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过一年的工作,逐渐熟悉了解了大部分数字的来龙去脉,向别人解释的时候也可以娓娓道来,工作自豪感倍增。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长的少年需要学习。一年多的时间,作为一名调查新兵有幸参与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全队档案整理等多项重要工作,每一项工作对专业技能要求都很高,这就要求我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从关键事件中汲取成长力量。当前我们的统计调查工作既遇到了重要的发展契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经济社会领域中的问题不同程度传导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使我们心明眼亮,更好胜任工作。学习是工作之基、能力之本、水平之源,尤其是我这样的青年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培养终生学习的理念,提高自身能力,更好体现自身价值。
   岁月曾有几时停,不负舜苍逆化周。时间一晃而过,弹指之间又到年末,新的一年的我仍然要坚持勤学笃行,增强政治自觉,以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毅力,为伊消得人憔悴的韧劲,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迎接新的工作。
  
  

站内链接:
2018/12/26 11:18: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