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工会 多渠道维护女职工权益
2018/12/21 11:07:19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妇联工会作为广大妇女职工的“娘家人”,今年来工会在关心好、服务好本单位职工的同时,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力量,不断创新女职工维权工作机制和普法宣传载体,积极帮助港城女性职工维护合法权益。
   一是积极宣传引导增强维权意识。6月1日,《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正式施行,市妇联联合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市级十余家单位共同宣传贯彻《条例》,各县区上下联合,同步联动,宣传氛围十分浓厚。同时结合“12.4”宪法日、“11.25”反家暴日等主题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让港城更多妇女晓法律、懂法律、善维权、惠生活。
   二是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市妇联积极探索维权模式新方式、新出路,打通服务女性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网格化+12345+妇女维权热线+N”的联动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初步实现当女性职工权益受到侵害时在家门口、掌心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12338与12345平台完成并轨融合,出台《连云港市妇联12338与12345平台融合方案》,同时在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和公众微信号中亮显12345,平台运行近一年,目前知识库较完备,12345平台转派案件无遗漏、无积压。
   三是积极打造多层次维权平台。新时代女性不仅在家庭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事业发展、经济贡献中同样撑起了“半边天”。“不忘初心·让爱回家”婚姻家庭问题干预实事项目采取市县同步推进,实行线上、线下两条线同步干预的方式,为女性职工出现家庭危机提供调解平台,为广大妇女更好的兼顾事业和家庭提供保障。全市5个县区同步推出“维权中心+亲情驿站+流动劝导室”服务模式,打造5个县区级维权服务中心,建立30余个乡镇街道亲情驿站,百余个街道(社区)成立“不忘初心 让爱回家”基层驿站,新设42个流动劝导室,基本实现阵地全覆盖,“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就在身边”。
  
  

站内链接:
2018/12/21 11:07: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