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多方位推进安全用药宣传
2018/12/20 11:22:24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市食药监局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活动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不同受众,开展分别宣传 。一是对企业和监管相对人,重点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等,让好的政策走进企业,提醒企业强化“质量就是生命”的发展理念,让更多的新药、好药走向市场。同时,召开药械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说法,将吉林长春疫苗事件等药害事件向企业通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绷紧律法意识和风险意识这两根弦。二是对市民家庭用药,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小知识。针对很多家庭存在自我药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等问题,该局组织执业药师和执法人员举办广场宣传及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等志愿服务;主动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就居民关心的疫苗质量问题给大家做了科普和答疑。三是针对农村地区医药人才紧缺、安全用药常识普遍欠缺的情况,多次开展安全用药进村下乡宣传活动,特别是宣传儿童、老年人及孕妇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提高老百姓对药品安全的重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避免盲目用药、非理性用药造成不良后果。
   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力求宣传取得实效。一是开展“药师服务周”广场咨询宣传活动。9月份,连云港市局联合海州区市场监管局集中举办“安全合理用药”服务周活动。多家大药房的资深执业药师现场为市民讲解安全合理用药知识,解答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问题。该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家庭小药箱50个。二是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11月份,组织药品安全志愿者走进小学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关注用药安全,共享美好生活”的药品安全知识讲座。三是将安全用药科普与“阳光扶贫”工作结合。针对基层百姓普遍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等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误区,将用药科普与“阳光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订购多种制作精美、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安全用药宣传手册,在双进双促走访中亲自发放到村民和市民手中,面对面为他们讲解安全用药注意事项。四是积极参加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有奖答题。通过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以奖促学、寓教于赛,纠正公众用药误区,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站内链接:
2018/12/20 11:22: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