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林业局检查指导海州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18/12/20 11:10:58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近日,省林业局有害生物防治专家组深入锦屏山林区,对海州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林业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海州区现有山地林区2万多亩,近年来松材线虫病如同看不见的火灾,严重威胁松木的生长,防控松材线虫病是保卫造林成果、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刻不容缓的艰巨任务。海州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促进健康”的防治方针,按照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他们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完善了相关工作机构,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在落实资金保障的情况下,海州区林业局认真组织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和治理工作。他们组织林场、景区、镇街的技术人员以林业小班为单位,逐块详细调查疫情发生面积和病枯死树数量,全面摸清疫情分布情况,为有的放矢防控提高依据。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开展防治工作,在传统的药物防治的同时,还开展了无公害防治,释放肿腿蜂、花绒寄甲等松材线虫的天敌,加强病死树的清理等工作,按照国家规定对疫木实行检疫封闭措施规范处理。对清理后疫木采伐迹地林分更新改造,促进生物多样性,构建防控松材线虫病的自然保护屏障。
   省林业局有害生物防治专家组对海州区林业部门在松材线虫病防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不断努力,勇于探索,推广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在松材线虫病防治上积累更多的经验,推动全省松材线虫病的防治。
  
  
  
  

站内链接:
2018/12/20 11:10: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