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税务局举行“享悦读•话初心”读书交流活动
2018/12/17 10:15:37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税务局蓝莲花读书会“享悦读•话初心”读书交流活动在市局图书室举行,这是税务机构改革推进以来的第三场读书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武琼同志,以及市局机关各支部党员代表共32人参加了读书会。省局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苏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陆明同志及巡察组成员一行5人,省局第九督导组刘开奇同志也应邀观摩了读书会。
  


   在“静心雅集”环节,大家一起欣赏了连云港税务之歌《蓝色畅想》。这首歌是连云港税务系统的行业歌曲,在税务机构改革的推进过程中创作,歌曲旨在赞美税收事业,弘扬税务精神、展现连云港税务铁军风采,燃起了税务干部在新时代、新税务、新机构再建新功的雄心壮志,也为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唱响了砥砺前行、扬帆远航的激扬旋律。
     在“分享悦读”环节,读书会结合了《关于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专题学习教育的意见》(连委宣通〔2018〕68号)文件精神,一起学习了《连云港税务简报(第1期)》中《落实领袖重要指示 学习践行英雄事迹 当好改革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内容。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向王继才同志学什么,以及怎样把学习王继才同志的英雄精神,落实到深入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和新时代税收工作的宏伟实践中去。
  


   在“美文赏析”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敬一丹《那年那信》书中《色难•小弟大孝》文章,并围绕孔子提出的“色难”、“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内容,以及“小儿子”身上有哪些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很多同志结合自己和父母在一起相处的具体事例,分享了真挚的内心感受,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同志在分享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蓝莲花读书会的读书学习活动,并从四个方面强调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一是阅读可以提升自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这是一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化自信。二是阅读可以提升素养,通过“凿壁偷光”、“悬梁刺股”、“囊萤映雪”历史典故勉励大家发愤读书,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和阅历,提升自己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素养。三是阅读可以促进发展,一个人、一个单位以至一个民族的发展,都离不开读书学习的支撑和引领,一个热爱读书的单位才有希望。四是阅读可以推进改革,通过例举“木桶理论”“长板理论”等,激发税务干部分析工作中的短板,通过相互学习、加强合作、补齐短板,传递向上向善的主旋律,积聚推进税务机构改革的正能量。
  


  


  

站内链接:
2019/7/31 10:32:42
2018/12/27 15:42:29
2018/12/17 10:15:37
2018/11/5 9:5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