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这12名扎根在海州农村创业的年轻人,好样哒!
2018/12/17 9:58:01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12月15日上午,海州区首届大学生村官暨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决赛在海州工业园成功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处处长徐奔月、组织处处长相林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海州区首次开展大学生村官暨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深入挖掘、培养和宣传大学生村官先进典型,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大学生村官更加奋发有为、服务基层、创新创业,展示良好风貌和形象。参赛项目要求契合海州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和地方政策及产业导向,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与大学生村官工作有效结合,对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在生产运作过程中能充分体现上下联动的帮带体系,对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具有明显辐射带动作用;有较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运营有一定的规模,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并有一定成效。通过推荐申报,1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评审小组材料审核和实地调查,12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主要涉及养殖和种植等。
  


   决赛设置现场路演及答辩两个环节,由7名评委对每个参赛项目产品、项目特色、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估并打分。选手们结合村情实际,以独到的创意理念、艰辛的创业过程获得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拼,最终潘康珲的“生态观赏花卉瓜果种植项目”、孙震的“豆丹养殖项目”夺冠,另评选出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目前,海州区拥有大学生村官56人,为进一步充实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缓解农村发展带头人不足问题,今年海州区公开选拔131名有一定工作经历、创业经验的优秀大学生回本村任职,他们视野宽、有活力、想干事、后劲足。目前,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中,已有34人开始在农村创业,已组建9个创业联盟,形成了较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海州区正在实施农村创业能人成长计划,立体化培育创业能人,聚焦本土创新创业人才,建立链式培育体系,从创业培训指导、孵化服务、资金扶持等多方面给予支持,采取集中培训、外出考察、现场交流等方式,加大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培养力度,实行分类指导;设立“农创贷”,由区财政出资100万元撬动更多金融资金助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加快推进10个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支持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等返乡创业,完善落实配套政策,为他们返乡创业解决土地、厂房、资金等问题,降低回乡创业成本和风险;加大对农村优秀创业人才的奖励力度,开展创业能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鲶鱼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站内链接:
2018/12/17 9:58: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