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破思想之茧 成飞跃之势 2018年东海县就业扶贫工作招实效显
2018/12/13 15:17:46   来源:东海县 吴步都            打印本页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8年,县人社部门在就业扶贫工作中主动解放思想,坚持以帮扶贫困户劳动力实现优质就业、稳定就业为主要工作任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程,全力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
   一是建设“就业扶贫车间”拓宽就业空间。出台《东海县“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全县企业在各乡镇和贫困村建立“就业扶贫车间”,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对全县有就业意向和培训愿望的贫困户开展免费技术培训,有效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成功创建连云港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2个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300人。积极申报白塔埠镇扶贫产业园、沭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西娟工艺品厂等18个市级就业扶贫车间,为87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二是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架起就业桥梁。针对摸底排查上来的贫困户就业愿望,县人社部门积极搜集劳动密集型企业无技术类岗位,在全县19个街道和乡镇,开通“就业扶贫直通车”搭建转移就业桥梁,在招聘会现场发放“东海县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服务指南”“东海县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三十条”“东海县创业扶持优惠政策服务指南”宣传彩页1万份,主动将就业岗位、补贴政策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125家用工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000多个,吸引5000余名求职者进场,促进1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为企业和贫困劳动力实现人岗的精准对接。
   三是强化责任当好就业“铺路人”。印发《关于促进就业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东委发﹝2018﹞29号),建立健全就业扶贫工作机制,压实就业扶贫工作责任。依托全县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健全扶贫对象劳动力资源数据台账,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详细登记贫困劳动力个人基本信息、转移就业意向、职业技能培训、创业需求等相关信息,通过摸底调查,共确定普通贫困劳动力3090人,其中未就业1937人,有就业愿望的1390人,有培训意愿的1274人,有创业意愿的936人,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动向清,完成了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第一本台账。
   四是用好就业扶贫政策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完善就业援助制度,把贫困劳动力全面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援助范围,与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同等的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力度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公益性岗位,采取托底安置的方式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按规定给予开发主体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贫困劳动力家庭毕业大学生优先报考大学生公益性岗位。鼓励各类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按规定给予企业税收优惠和社会保险补贴。引导贫困劳动力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经申报认定后按规定给予个人社会保险补贴,优先安置贫困大学生参加高校毕业生见习活动。
  
  

站内链接:
2018/12/13 15:17: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