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试点工作观摩交流会
2018/12/13 15:10:20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开展,日前,连云港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召开全市“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试点工作观摩交流会,总结交流全市前一阶段“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效,研究探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妇儿活动阵地中全面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实施的新思路、新模式,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局的分管局长、基教科负责同志,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全市各项目试点单位(学校)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项目实施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实施情况专题片、现场观摩了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项目公开课《朱家故事》,并听取授课老师陈丹关于公开课课程设计、授课重点等情况介绍。第二阶段为会议交流阶段,在认真听取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主任肖杰推进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汇报后,作为全市首批10家试点单位的市新浦实验小学、市幸福路小学、赣榆区青口镇黄海路小学、连云区东港中学、灌南县扬州路实验学校、连云港市钟声幼教集团、市育红幼儿园等单位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随后,本次会议特邀的项目专家——来自市委党校的杨励教授、淮海工学院的许丽娜博士、古璇博士等3位专家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研究领域,分别对项目公开课、各试点单位推进项目实施情况的先进经验以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综合点评,并现场给出了指导意见,他们的点评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也为各试点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结合实际创新推进各自“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的金立山处长对全市中小学校扎实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进行了强调和要求,他指出,各中小学校要从加强认识,理解内涵上,切实抓好“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要从搭建平台,实施实践活动上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要从抓好共育工作,纳入家长委员会内容等方面全面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工作,为全市中小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突出重点、围绕主题推进项目实施指明了方向。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杨林青主任,结合省妇儿工委办要求、我市实际,对全市进一步做好“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性别平等教育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性别平等教育的水平,通过把握好“三个规律”,用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指南》,打造高素质的性别平等教育团队,全面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性别平等教育项目的实施,通过大力推进校内教育、校外教育、公益教育等“三个重抓”实现校内校外两个体系性别平等教育的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四是要注重统筹,合力打造性别平等教育的工作品牌,使这项工作在每个试点学校都能真正扎根扎实、落地开花,并探索出一条符合港城实际、具有我市特色的“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实施之路。
  


  

站内链接:
2018/12/13 15:10: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