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2018/12/13 15:05:25   来源:市经信委             打印本页   

     近期,我市印发了《连云港市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办法》对港城市民“网购”的生活带来了一系列的变化。电商失信行为将被记录在案。
   根据《办法》,电子商务平台要建立完善交易双方信用记录,以实名登记信息为基础,及时将恶意评价、恶意刷单、虚假流量、图物不符、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失信行为信息纳入信用档案,依法报送相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办法》指出,我市将依托全国统一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信息系统”,按照“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全面记录日常监管、行政执法、消费者评价和申诉、许可管理、交通守法、寄递安全等方面信息。
   这就意味着我市将加大对服务投诉率较高的快递企业的警示,将服务警示与评先评优、放心消费创建、专用车辆通行、日常市场监管等相结合,对失信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

站内链接:
2018/12/13 15:05: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