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落实长效机制 提升管理水平
2018/12/13 11:02:32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创新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建城区36个管理网格无缝对接,提升数字化城管平台、城市长效管理有序运转,
   有条不紊推进城市管理。围绕“治脏、治乱、治堵”的工作要求,从源头上遏制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注重户外广告拆违拆破拆旧工作,规范设置店招标牌,减量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净化城市空间。加大工地及渣土运输处罚力度,倒查工地监督责任,倒逼建设单位养成保洁自律意识。重点突出对学校周边、休闲广场、商业综合体及主要道路的管控,加大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及流动摊贩的管理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持续开展“931”整治工作,加速推进今年整治项目的实施进度,狠抓整治质量,推进县控违办实体化运作,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健全三级管控网络。围绕“263”工作要求,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强势推进各类垃圾规范处置。加强城区卫生保洁,落实巡回保洁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设施维护到位,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常态高效运行。整治餐饮油烟净化排放,按照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选定和平路、海陵路先行试点,逐步加大对餐饮企业油烟排放的治理力度,做到油烟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去向合理,不断减少城区餐饮油烟污染,改善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
   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效果。一是引导群众参与管理。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宣传阵地,唱好主旋律,宣扬先进事迹,持续曝光不文明行为,充分激发群众共同营造美丽家园的主观愿望,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疏堵结合。本着“因地制宜、合理疏导、强制入轨、有序安置、规范管理”的原则,在王庄巷、徐海路设置便民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入点经营,规范管理,同时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流动摊点“回潮”现象。三是联合管理。推进“城管+公安+街道+市场监管+环保+”,整合管理力量,共享信息,联合执法,共同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果。四是无缝隙管理。针对管理无缝隙要求,调优管理机制,成立机动中队,实行错时管理,弥补午间和夜间的管理断档期。无隙缝管理,杜绝部分被管理者利用时间差,开展经营活动的侥幸心理和“偷机”心态。
   充分发挥环卫设施功能作用。充分发挥环卫设施在城市管理中的龙头作用,在制定和执行规划时通盘考虑县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城市功能问题。不断加大环卫规划建设投入,放开环卫规划设计市场,提升规划层次和水平。同时,注重维护环卫规划的严肃性和连续性,加大环卫规划执法力度,确保环卫设施规划建设有效推进。进一步提升共享率高、集中体现民生的老城区、社区、城中村、开放式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一批城市发展迫切需要的环卫设施,充分发挥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场、无害化粪便处理场功能作用。同时切实解决城压马路市场、停车难、市容市貌杂乱等问题,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城市管理执法提供硬件保障和服务平台。

站内链接:
2018/12/13 11:02: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