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现场新闻”铲雪除冰保畅通 清扫保洁不放松
2018/12/11 9:53:18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12月11日夜间,一场小到中雪覆盖了江苏省东海县大地,由于是雨夹雪,气温陡降,早上最低温度为零下7度。县城区条条道路水雪融为一体并有结冰,给县城区广大环卫工人清扫保洁增加了劳动强度。早上5时许,在路灯的照耀下,笔者看到,在县城区海陵西路、利民中路、和平东路等道路上,那些身穿橘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在道路上清扫积雪、树叶、纸屑等垃圾。由于是下了场雨夹雪,雪冰和树叶等垃圾融为一体,清扫起来感觉有点费力。在和平东路年近六过的宋大妈告诉笔者:“今天早上5时许,来到保洁责任区,不到7时清扫一次”。她还告诉我们:“咱干环卫工作时间比较长,从早上5时上路打扫垃圾,这也成了习惯。这两天气温虽然达到零下5一6度,但干起活来也感觉不到冷。由于和平东路紧邻和平路小学,7时后上学的人多了不好清扫,赶在小学开门前第一次清扫结束。”像宋大妈这样的环卫保洁工人,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在东海县城区共有480多人。他们在寒冷中坚守岗位,在风雪雨中完成各自责任区内的保洁任务。天冷,环卫工人的心不冷;他们不不畏低温战犹酣,管好自己责任区的保洁任务。这已成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的职责,并成为他们的自觉行动。
   在绿苑路垃圾中转站,负责垃圾压缩中转的刁师傅告诉笔者;夜里虽然下了雪,但早上5时许,环卫工人已经将清扫的垃圾送来了。7时多一些,负责东天桥南垃圾清运的刘师傅,已将第二车垃圾倒进中转站准备压缩成块。一辆大型垃圾清运车,正在等候装运垃圾,运往20多公里外的双店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尽快将城区道路积雪清除,11日早上8时许, 环卫处组织机关后勤干部职工30余人,实行领导带队,分路包段,责任到人,主要对牛山路.和平路、富华路、海陵路等20多条道路进行铲雪除冰. 帮助一线环卫工人清扫清运垃圾。与此同时,安排清扫车、清运车等10余台,投入到清扫清运工作中,确保县城区道路畅通,为广大群众及车辆通行提供安全保障。

站内链接:
2018/12/11 9:53: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