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举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12/10 16:18:00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8日上午,市中院在一号大法庭举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到会讲话,并于会前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习近平同志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真切把握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坚持继承英雄精神,做新时代好法官,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中院专门组织该场报告会。报告会上,王继才妻子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分别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
  


   聆听完报告后,蔡绍刚说,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种平凡的伟大,一种崇高的追求,一种无悔的执着,一种忘我的奉献,一种奋进的力量。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爱法院、热爱岗位、热爱工作,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要准确把握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的爱国情怀;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奋斗品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扎扎实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到位。要继承弘扬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先进楷模,汲取榜样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要坚持公正司法,坚定法律信仰,坚守法治底线,坚持公平正义,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迸发连云港法官的奋斗精神,在全市法院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多措并举切实关心关爱干警。想方设法为干警排忧解难,为敢于担当的干警撑腰鼓劲。要充分发挥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切实保障法官及其家人的合法权益。
  


   市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院及海州区法院干警代表约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站内链接:
2018/12/10 16:18: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