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举办人民调解工作巡回宣讲报告会
2018/12/10 14:57:37   来源:市司法局 张玉银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司法局为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着力提升矛盾纠纷调解率和矛盾纠纷调处解决率,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12月5日-7日,市局和市人民调解协会联合组织人民调解工作宣讲报告团,分赴六县(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巡回宣讲报告活动。
  


   宣讲团由市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谢佃钦担任领队并主讲,主讲人还有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朱胜德,市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赣榆区司法局正科级干部、赣榆区调解协会会长卢干景。
   报告会上,谢委员以《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路径思考》为题,生动详细讲解了“枫桥经验”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枫桥经验”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实践价值以及如何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为我市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现路径、奋斗目标。朱会长重点从人民调解理论层面,讲述人民调解组织产生及由来,我国各个时期矛盾纠纷主要特点,人民调解组织的含义等十四个方面内容,教育激励广大调解员认真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卢会长以自己亲身体会为例,以详实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实务技巧,传授了多年来积累的宝贵实践经验和调解技艺。
   报告会后,广大人民调解员普遍反映此次人民调解工作巡回宣讲报告受用很大,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坚持发扬“枫桥经验”,热爱调解,扎根基层,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奋斗目标,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积极贡献。
   全市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基层科室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部分人民调解员,县(区)各行业性专业性部分专职调解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站内链接:
2019/7/31 10:28:05
2019/6/27 10:13:40
2018/12/10 14:57: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