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政府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与管理工作
2018/12/7 11:41:56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2018年12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国企改革与管理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国企改革与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波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府派驻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与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体制机制日趋规范,企业效益不断提升,内部改革有序推进,企业管理得到加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加培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敢于动真碰硬,以更高的站位加速国企改革与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一要聚焦主营业务。坚持“进退并转”相结合,推动企业聚焦主业,优化调整国有资本投向,向主业集中,向主业中具备比较优势、盈利能力强的领域和关键行业集中。二要提升盈利能力。坚持以经营业绩为中心,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优化考评指标设置,引导企业把提升盈利能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作为生存发展的根本命脉。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增强驾驭市场的能力,把管理经验丰富的人才、有经营头脑的人才、敢作敢为的人才真正用好。四要提高管理水平。要按照市场规律经营好资产,科学界定法人治理各决策主体的事权范围,增强决策程序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要减少管理层级,尽快把国有企业管理层级压缩到合理区间。五要加强监督监管。围绕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和维护资本安全,对监管职能和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加快由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要抓紧完成党政机关与所办企业脱钩,加快推进清理整合,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丙超汇报了全市国企改革工作推进落实及市属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市港口控股集团、城建控股集团、工业投资集团、金融控股集团、农业发展集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与管理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督查情况。
  

站内链接:
2018/12/7 11:41: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