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两景区获评”2018环保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2018/12/6 15:01:43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近日,灌云县旅游业好事连连,继大伊山景区获“2018环保中国绿色旅游优秀景区”称号后,12月1日下午,从新长江论坛生态旅游发展峰会上又传来好消息,县伊甸园景区、潮河湾景区成功获评“2018环保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称号。
  


   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灌云的旅游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正成为全县最具魅力、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影响力的新增长点。灌云因地制宜兴建的伊甸园、伊芦山和潮河湾三大景点从破土动工到正式开园,短短19个月,先后获授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2018年中国十佳“一带一路”旅游特色城市等称号。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游客接待量超160万人次,门票收入1800万元。
   伊甸园景区是灌云县依托原白蚬果园的资源禀赋和独特区位优势,按照全国一流定位,率先重力打造的全域旅游三大示范区之一,由江苏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规划占地面积1万亩,其中梨园6500亩,核心区3500亩,计划总投资5.8亿元。景区于2016年9月启动建设,2017年4月试开园,2017年10月试运营,目前百花园、伊甸园广场、景观小品、停车场、游客中心、园区道路、桥梁等相关重点工程全部竣工,今年4月份正式运营,目前已投入3.5亿元。伊甸园景区已被国家旅游局列入“2017年全国旅游优选项目名录”,获评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川星村被授予“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称号,荣获“江苏省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先进村”,入选“中国最美村镇”。
   潮河湾景区核心品牌油菜花、葵花、水生花卉“三朵花”位于滨河风光带及沂河淌风光带,目前已开发建成“十里桃花、百亩葵花、千亩水卉花、万亩油菜花”等观光旅游产品。“油菜花节”“葵花节”“灯光节”“国际半程马拉松”“龙舟比赛”“摸鱼节”“广场舞大赛”“骑行比赛”等系列活动的推广与运营,以及与江苏综艺频道合作的亲子闯关赛道节目等,极大地丰富了景区的产品和文化,提升了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也受到了广大游客一致好评。目前,从加快培育景区“魅力潮河”旅游品牌出发,正努力创建省级自驾游基地。
  

站内链接:
2018/12/6 15:01: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