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念好“勤”字诀全面提升2018年CPI调查工作水平
2018/12/6 11:18:42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曾献东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夯实CPI调查数据质量,提升CPI统计服务水平,连云港调查队专业人员念好“勤”字诀,做到“脑勤、嘴勤、手勤、腿勤”,自我加压,查漏补缺,寻求自我突破,不断强化CPI数据生产的各个环节,助力2018年度连云港CPI调查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脑勤”。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2018年CPI调查部分采价规格品采价期、采价方式有所变动,针对新形势、新要求,连云港队工作人员勤动脑,进一步健立健全采价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数据质量抽查检查办法、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确保采价工作各环节有章可循。建立更加细化的规格品信息台账,逐月核对整理,做到图片、价格有据可查。
   二是“嘴勤”。勤问价,积极畅通采价点沟通渠道,做到日常工作中勤问价格,适时核实价格走势、价格变动原因。对于区域性价格情况及时沟通其他兄弟市县,了解周边地区价格情况,做好横向比较。勤交流,积极沟通采价员,强化日常数据审核,做好月度例会,重点对规格品替换、缺档断货、价格波动超限等问题针对性的给予解答。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加强协作与信息共享。
   三是“手勤”。勤查询,做到对相关价格变动信息及时掌握。日常工作中及时关注物价局、发改委以及地方报刊媒体,及时对价格变动信息进行记录核实。勤审核,严把数据审核关,采价日即采即报即审,通过纵横数据对比,及时对CPI各指标进行评估分析,把握价格趋势,力求数据客观真实。勤写作,对市场热点价格情况及时撰写相关价格信息分析,增强统计信息服务水平。
   四是“腿勤”。勤抽查、勤走访,加强与采价点沟通。一方面,按年初报送总队采价抽查工作方案,定期定点开展相关调查点的采价抽查工作。业务人员全员参与,明确分工,做到菜市场走访每月必到,超市、商场轮动走访。另一方面,及时跟进日常采价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数据有疑问的采价点纳入走访计划不定期开展检查核查。通过勤动腿夯实调查基础,提升调查质量。
  
  

站内链接:
2018/12/6 11:18: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