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国家宪法日举行媒体开放活动
2018/12/5 10:44:43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市中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团市委联合组织此次“国家宪法日媒体开放”活动,邀请本地部分网络自媒体平台运营专家、“网红”代表参观中院审判设施并进行座谈。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薛飞,市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长伏祥志,市广电集团公共频道、市自媒体分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邀请的媒体专家们来自本市各大网络新媒体平台,包括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书香连云港、逆光传媒、凤凰网连云港、在海一方论坛、连云港吃货小妖、天马网络、毛豆传媒、连云港头条等,还有部分“网红”代表。
   新媒体专家们参观了市中院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感受了庭审“三同步”,一体化诉讼服务和庭审互联网直播等工作,大家纷纷对市中院以信息化为抓手推进执法办案,以法院文化建设凝聚人心等举措点赞。
   市中院新闻处长盛茂介绍了市中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基本情况和新闻宣传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连云港法院多维司法举措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电视专题片。
  


   薛飞指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法官的职业应当是崇高的。但由于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到“胜败皆服”特别是做好败诉当事人的工作有赖于人民法院和法官们的辛勤付出。媒体专家到法院参观是法院推进司法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媒体的传播有助于人民群众充分了解法院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能够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参加活动的新媒体专家和“网红”们纷纷表示,第一次到法院、法庭参观,第一次在法院参加座谈会,看到法院在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的务实举措,拉近了“法媒”之间的距离,直观感受到连云港中院法官们良好的精神状态,今后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主动宣传推广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
  


  

站内链接:
2018/12/5 10:44: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