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院长与青年干警面对面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12/5 10:41:01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与青年干警们面对面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蔡绍刚院长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能否得到有效整治事关人心向背、单位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逐项进行整治。
  


   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纷纷发言,既犀利地指出全院、各部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表现,又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做好今后工作的务实意见建议。蔡绍刚院长时而提笔记录,时而详细询问,会场内气氛热烈,双方互动十分精彩。
   在谈到青年干警成长时,蔡绍刚院长指出,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和修养建设。要谨慎对待手中的司法权,把握好行使司法权的条件,坚持公平正义的理念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能盲目追求表面文章。在办案过程中,要坚持群众路线,多与当事人交流,了解情况,更好地做好法律释明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顾大局,团结向上,珍惜当前的岗位,以好的作风干出好的业绩。
   在谈到怎样做工作时,蔡绍刚院长指出,对于一项工作要明确该不该做、怎么做、做了要达到怎样的效果,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工作做好。要坚持制度化建设,完善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各项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部门负责人的作用,及时将一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告知各部门负责人,让其推动部门内该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完善督促检查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流于形式。
   在谈到如何做好工作时,蔡绍刚院长强调,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劲。对于一项工作,要用心去做,在该项工作开始前就充分考虑需要达到怎样的效果,只要坚持用心去做,就能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坚持用情,学会换位思考,各部门之间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目标完成。要坚持用劲,雷厉风行,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审判业务部门和综合保障部门部分青年干警分别参加两阶段座谈。
  


  

站内链接:
2018/12/5 10:41: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