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开展公诉标兵暨优秀公诉人竞赛大练兵
2018/11/30 11:26:4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全市公诉标兵暨优秀公诉人竞赛”初赛即笔试部分在市检察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两级院80余名刑事检察条线干警参加了本次竞赛。市检察院宋祥林检察长、董月明副检察长在考试期间到现场巡考,市院监察处、宣教处派员全程监考。
  


   在本次竞赛筹备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市院党组和宋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求把本次比赛作为进一步加强新《刑诉法》学习,发现和选拔连云港优秀公诉业务人才,进一步提高公诉队伍整体素质的良好契机。按照领导要求,市院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组织竞赛:一是紧贴司法办案实践。试题内容主要围绕办案中常见的侵犯人身权利、侵犯财产等罪名展开。二是实体程序考点并重。在测试刑法理论和运用能力的同时,还兼顾测试刑诉法及相关司法解释,提升诉讼监督能力。三是考察新刑诉法应用。本次竞赛命题组将刑事诉讼法修正案相关内容融入考题中,重点考察对速裁程序、缺席审判等内容的理解运用。四是全面兼顾刑检工作。本次竞赛通过试题设计,同时涉及普通刑事案件罪名、职务犯罪罪名和未检罪名的认定,全面考察刑检条线干警业务能力。
   本次竞赛活动以“以考促学,发现人才”为目的,是市检察院继年中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公诉论辩赛”之后的又一项系列业务竞赛。在初赛笔试后将选出前二十名进行复赛,采取省十佳公诉人比赛“一对一论辩模式”评选出“全市公诉标兵”和“优秀公诉人”。复赛细则将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确定。
  

站内链接:
2018/11/30 11:26:4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