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11/29 10:04:3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11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通报点评全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
  


   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创造了不少有影响、见成效的工作品牌,党建引领保障功能显著加强,呈现出开局良好、亮点纷呈的发展势头。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责任靠身,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真正体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对照省委要求,市委目标和先进地区,寻找差距,务实举措,补齐短板,确保圆满收官。要强化统筹谋划,构建“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基层组织主动跟上”的大党建格局,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点任务全面见效。要树立长远眼光,坚持系统思维,建强机制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抓在细处、抓出长效,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围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结合“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计划,认真对照“六个一“目标要求,狠抓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各项任务推进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要提升“堡垒工程”建设质量,做到认识再深化、力度要再加大、措施再靠实,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推动“堡垒工程”各项任务取得更大成效,真正让战斗堡垒立起来、强起来。要强化“堡垒工程”各类保障,广泛汇聚部门政策资源,强化配套制度体系建设,加大精力资金人力投入,确保今年“堡垒工程”任务有序有力完成。要围绕“组织坚强、事业兴旺、社会和谐、百姓幸福”的目标,推动“堡垒工程”在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容村貌和改善干群关系上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狠抓高质量项目投入,把发展的旗帜举得更高,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发展的成效体现得更好,推动连云港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迈入“十四五”。要重点抓两头,一手抓先进示范,一手抓后进整顿,通过上标准、提标杆,让更多党组织进入“第一梯队”,推动“堡垒工程”高质量见效、基层组织全面过硬。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提升农民群众的住房条件、人居环境,真正把好事办好。各级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为民情怀,树立好形象,传播正能量,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真正形成良好的干群关系,营造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良好政治生态。
  


   就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着力把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筹,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连云港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级机关迅速落实。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推动机关在加强组织力建设、求真务实和整改工作等方面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要以破除“七个不”问题为重点,着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切实做到效率高、服务优、作风实,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要求,坚持理论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有机统一,全面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旗帜鲜明地重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百姓充分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堪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任的干部队伍。要以深化“三项机制”为契机,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全面激励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以上率下示范担当、列出清单倒逼担当、严管厚爱引导担当的良好氛围,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更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中坚力量。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底党建考核工作,加强主动对接,精心准备迎考,营造浓厚氛围,全力冲刺攻坚,展示最好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全面展示连云港崭新形象。
  


   会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代表市级机关工委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1:07
2022/4/8 11:12:44
2021/5/6 11:39:52
2020/4/17 9:28:34
2019/11/25 15:07:18
2019/7/30 10:58:35
2019/7/26 9:38:37
2019/7/26 9:33:34
2019/7/25 9:18:22
2019/7/10 10:49:5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