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污水处理厂建成湿地公园东海县温泉度假区生态处理“泡汤水”
2018/11/29 9:42:56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东海温泉历史悠久,水温高、水质优,“冬夏如汤”,温泉镇利用这一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每年11月至来年5月,来温泉旅游度假区泡温泉的人很多,高峰时期,光“泡汤”用水就达到3000吨。
   “泡汤”用水怎么处理?温泉旅游度假区建了一个污水处理厂。据了解,污水处理厂整个污水池占地面积9578.26平方米,其中厂区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南北长120米,东西宽70米,每天可以处理污水5000立方米。为有效保护水环境,该厂采用复合人工湿地公园模式处理“泡汤”用水和核心区生活污水,每天处理污水量达1000吨,其中“泡汤水”达800至900吨,排出的尾水可以达到一级A标准,可作为城市景观用水标准。
   所谓复合人工湿地公园模式,即通过多种形态的湿地形式构建复合湿地系统,利用湿地系统净化水质与美化环境相结合的生态功能,实现污水净化要求的同时,将污水处理厂建设成与温泉景观相融且适宜度假区的水环境。在这个复合湿地系统中,水生植物扮演了重要角色。种植根系发达的水白菜等浮水植物,通过人工打捞和定期除於可以去除污水中积累的氮、磷、有机污染物,保持系统持续稳定的功能;种植水净化能力较强的莲、菖蒲、再力花等挺水植物,可以帮助湿地形成一定厚度的有氧环境,持续系统氧化净化过程;种植除磷能力较强的西伯利亚鸢尾等湿生植物,可以达到较好的脱氮除磷效果。
   秋末初冬之际,污水处理厂内生机勃勃,新鲜油亮的水白菜,微微转黄的西伯利亚鸢尾和香蒲,枝残叶败依旧妖娆的池莲,“泡汤”尾水池里欢快游动的小鱼,覆盖整个厂区的人工走廊,让人错以为这是一个湿地公园。
  

站内链接:
2018/11/29 9:42: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