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十字方针”提升明年行政事务管理质量
2018/11/26 16:48:45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刘振            打印本页   

     按照队党组提出 “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2019年作为质量提升年的总体部署下,近日连云港队比照总队下发的业务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要求,积极谋划,围绕“突破、效率、规范、主动、创新”十字方针切实推进明年行政事务工作质量的提升。
   一、政务信息上力求新突破。进一步加强与总队的沟通,切实抓好特色信息的扎口编报工作,加大向信息报等报刊的投稿力度,同时关注国家局“工作交流”、总队“市县工作”和“外省动态”以及其他省市统计信息内网工作动态栏,借鉴市内外优秀工作信息,不定期有针对性地编辑《优秀工作信息选摘》供全队人员学习参阅,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工作质量。
   二、行政管理上要提升效率。一是快速办文,提高效率。加快OA各类文件的流转速度,缩短内部流转时间,做到第一时间办文,对收文、发文、工作信息加快接收、流转、挂网、推送速度,提高效率。二是精准传达,政令畅通。及时准确传达总队及队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督促协调各处室加以贯彻落实,及时汇报反馈落实情况和意见建议,确保全队上下政令畅通。
   三、人事财务上要务实规范。一是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做好公务员招考、干部选拔、教育培训、编外人员管理等工作,加强人事工作信息撰写报送。二是严守财经纪律,加强日常经济业务的合法合规性审核,需要提交党组会审议的必须按规定上会,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和报销签批流程的内部控制,确保资产管理、政府集中采购程序的规范化。
   四、服务保障上要主动作为。一是经费保障上做好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调做好队领导与市领导的联络工作,加强与市财政局等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地方经费,同时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筹划日常经费开支,做好中央与地方经费使用上的调剂补充,提高经费保障水平。二是后勤保障上积极服务。对公车调度、用印、会议室使用等及时安排,确立AB角进行视频会议管理,建立信息安全通报制度,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监测,为业务开展主动服务。三是加强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规范发布内容与格式,注重发布时效,为全队党建、法治、业务等工作提供宣传平台服务。
   五、工作方式上要创新发展。强化持续不断的学习型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和促进办公室人员开拓思路,对照总队考核办法找差补缺,创新行政、人事、财务、信息化的工作方式,加强在信息化运用、财务内控等方面的分析研究,提高连云港队行政事务管理工作的层次和质量。

站内链接:
2018/11/26 16:48: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