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当好妇女群体“领头雁”
2018/11/21 9:45:28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11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连云港市妇联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干在实处,率先走在前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连云港市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时代新思想上作表率。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领头雁”。实施“巾帼心向党”引领计划,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巾帼加速度”电视专题采访、“一路芬芳”电台故事专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加强港城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
   二是敢于担当求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作表率。传承敬业奉献精神,推动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在各行各业彰显巾帼新风采。确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气魄,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工作作风,用谋事干事的眼光和魄力,抓住用好机遇,让一件件惠及妇女群众的实事好事落地生根,吹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号角,始终要保持必胜的雄心,只争朝夕,拼搏实干,敢于担当,克难攻关,奋力前行。
   三是传递巾帼正能量,在促进妇联工作中作表率。下发《关于推进基层妇联干部“培优双带”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为基层妇联干部成长搭建平台。依托巾帼培训增能行动,开展有针对性的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引导港城妇女在多领域自主创业、多岗位灵活就业,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困难家庭儿童帮扶活动,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年关爱儿童暖冬行活动,实施“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通过苍梧博雅学院,举行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开办各类艺术、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港城“半边天”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她们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
   四是创新品牌增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作表率。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树立群众思维,持续深化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科学家教、“不忘初心 让爱回家”等特色品牌,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提升发展境界、工作标准和责任担当,着力在巩固扩大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和“会改联”成果上下功夫,在深化“网上妇联”建设上下功夫,在创新社会化、项目化、标准化工作模式上下功夫,以改革的新成效推动妇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奋进新时代时不我待,开启新征程只争朝夕。连云港市妇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推动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18/11/21 9:45: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