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港城“随手拍”让群众成为绿色生活把关人
2018/11/19 15:56:49   来源:市司法局 吕从娟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以智能手机为终端、计算机后台为支撑,创建港城绿色生活“随手拍”APP,建立健全社会公众监督奖励制度,促进形成“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长效机制。
   社会公众通过手机下载APP,即可随时随地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也可点赞表扬绿色文明行为。通过图片展示真相,发动社会力量使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使绿色文明行为得到赞扬和提倡。同时,根据后台显示的图片发生地位置,明确事件权属,实行按区域属地管理,提高事件的办理效率。
   港城绿色生活“随手拍”APP包含5个功能模块,分别是我的随手拍、我要举报、地图定位、统计分析和等级说明。系统的主要特点:一是实现了环境违法行为准确定位。通过将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结合GIS地图实现可视化定位展示,供用户直观掌握举报事件的位置分布。二是实现了环境污染状况实时上传。用户只需选择污染类别、事件描述、污染位置等信息,并上传相应现场照片后,即可将发现的污染状况上报给属地管理部门。三是实现了处理结果在线发布。属地管理部门接收到用户举报信息后,通过现场核查、处理,即可将处理结果信息及现场照片,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四是实现了对举报事件评论、对绿色文明行为点赞等互动显示。用户上传信息通过属地管理部门审核后,即可在APP中显示,并支持其他用户进行评论、点赞等互动交流操作。五是实现了不环保、不文明行为举报有奖激励。支持管理部门对符合要求的举报事件用户进行公益纪念品、参加公益活动等奖励,鼓励更多的公众参与监督管理。六是实现了创建绿色生活的多维度统计分析。通过对系统中的信息进行区域、时间、类型等多角度统计分析,供管理部门准确掌握事件的地区分布、时间分布和类型分布等,以便积极采取防患和整治措施。
   近日,港城绿色生活“随手拍”APP已上线试运行。后期将根据试运行情况,逐步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性能和运行管理模式,确保系统后续顺利运行。
  
  

站内链接:
2018/11/19 15:56:4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