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作风建设重在“实”
2018/11/19 15:27:40   来源:东海县 苗克超            打印本页   

     作风建设事关单位的形象,事关事业的成败,是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全县上下正在积极开展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何以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焦点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呢?笔者认为关键在落实。
   作风建设要落实在直面问题上。作风整治的过程,实质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当前,全县党员干部通过作风大整治,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虽然有了较大提升和转变,但是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个别同志对作风建设认识不够到位,认为是形式主义,是走过场,在接待服务对象时,有时还存在急躁心理,不能够设身处地的为服务对象着想,不能够从方便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严重影响了政府部门形象,伤害了群众感情。为此,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整风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下猛药根治庸、懒、满、浮、淡等“机关病”,确保群众办事无阻力、无障碍。
   作风建设要落实在真抓实干上。真抓实干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在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中,我们要力戒那种在口头上重视而行动中不重视、在理论上整治而实践中不整治、在原则上提升而具体工作中不提升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现象,切实把作风建设体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体现在为民排忧解难、推动发展上,体现在产业强县、社会保障、扶贫攻坚等各项事业上,使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作风建设要落实在为民谋福祉上。作风建设就是要树立“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事关民生的工作做好,把为民谋福祉的事情办好,把保障人民的权益维护好。作为服务民生的政府职能部门,我们要把群众的就业、创业意愿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的养老保障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劳动维权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确保年底实现各项预期目标,为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民生基础。
   作风建设要落实在责任担当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释放了正风肃纪不停步、不松劲的强烈信号。为此,我们将以此次“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的错误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下的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善于用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法治的方式化解矛盾,用“钉钉子”精神推进工作。做到主动作为不推诿,敢于担当不推责,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作风建设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做好作风建设文章,我们一定要以“实”为重,要敢于直面问题,切实真抓实干,锐意改革创新,全力做好民生福祉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民对新时代的新期盼、新需求,才能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才能更好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