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张果老与凉泉
2018/11/8 17:11:42   来源:             打印本页   

     相传八仙之一的张果老在羽山与铁拐李相会后,于山脚汤泉(温泉)沐浴,倒骑着毛驴,哼着人们似懂非懂又十分动听的小曲,沿着昌沂、黄泥塘、饮马河向西南缓缓而行。
   当行至恋子湾(今本镇连湾村)东南角,已至午后,时值盛夏,见一对童男童女在汤泉下游戏水、泥水、汗水把两个抹成了泥猴,细看方知是金童玉女转世,于是翻身下驴问话:“看你们脏的成何体统,何不下水洗洗?”答曰:“天热,泉水太热,洗了更热。”再问:“周围没有凉水泉?”又答:“没有。”“你们可否愿意把热水泉变成凉水泉?”“当然愿意,怎么可能?”只见老者口中念念有词,泉水热气不断消失转凉,一股清泉咕噜咕噜直往上冒,两个孩子很是奇怪,愣神片刻,不见了老者,两孩童不知何故,索性玩了痛快,洗了个干净。
   眼看天色已晚,回到家门,老远便喊:“妈呀,太饿了,做好饭了吗?”见到数月未归,生死未卜且已长高的儿女平安归来,夫妻俩一人抱住一个喜极而泣,失声痛苦,问道:“如此长的时日,到何处去了?”答道:“不就半天吗?”再细问,孩子说出与倒骑驴的老爷爷相遇,汤泉变凉的事。众人不信,到汤泉处察看,果真如此,方知是神仙张果老来此点化的结果,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饮用水源。后来金童成了定国安邦的武将军,玉女则成了一品诰命夫人,而清澈甘甜的泉水至今仍造福百姓。
  

站内链接:
2018/11/8 17:1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