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8/11/6 17:29:53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11月3日,全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两场“硬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就此作出批示。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先后有四个县区作交流发言。
  


   方伟在批示指出,去冬今春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财产损失,森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当前全市已经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好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和管护责任,强化林区火源管理和森林防火基础设施、专业扑救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应急指挥及扑救处置能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攻坚战。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绿化造林面积21.08万亩,城市绿地355公顷,道路绿化600公顷,水岸绿化493公顷;新建城市公园12个,小广场游园和街头绿化43个,建设生态绿道185公里,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这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造福于民的大事,森林防火同样重于泰山,两项工作必须齐抓共管。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港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市早日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贡献。就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要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责任状》要求,坚决完成上级部署的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防控应急措施的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全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站内链接:
2018/11/6 17:2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