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土局积极推进嵌入式监督促进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11/1 11:23:00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国土局积极探索监督方式革新,针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特性,量体裁衣设计贴合工作实际的嵌入式监督模式,“量”出因地制宜嵌入式监督内容,“裁”出因势利导个性化监督实效。擦出不动产登记监督工作亮眼火花,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实成效推进不动产“云证达”品牌创建再创佳绩。
   一是切入办件系统见“流程”。开通不动产登记系统专属账号,机关纪委与不动产登记局可随时查阅各项档案。将各项登记工作纳入局机关纪委日常监督检查范畴,随机抽取业务件,进行追踪跟进。年内机关纪委对一百多宗各类办件进行全流程监督,对疑似存在问题的办件情况,进一步核查办件质量。
   二是开展综合检查测“效能”。布置不动产登记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覆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办件及财经纪律等四个方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局机关纪委对不动产登记中心2018年7月、8月两个月超过11000多宗各类办件,进行综合时效分析,从整体层面把握工作效能。就整体效能中明显“偏快”“偏慢”的办件进行进一步分析。
   三是借助监控平台看“日常”。积极应用全局综合动态智能监管系统,印发《连云港市国土资源综合动态智能监管系统视频巡查办法》,依托全市系统490个办公安保探头,实时查看、调阅不动产窗口工作情况,有效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管控力度。年内发出《监督检查情况通报》2份,提出不足,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四是落实廉政举措盯“重点”。结合全局“国土清风”专项行动,协助不动产登记中心排查出廉政风险点和履职隐患点合计14个,并逐一分析对策重点推进整改。局机关纪委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制作窗口工作廉政微视频参与市纪委评比;设立不动产登记工作监督投诉电话引入群众监督;面向全社会聘请19名行风政风监督员开展不打招呼明察暗访提出意见建议;对中心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警示约谈并上廉政党课,签订窗口作风建设承诺书,进一步深化中心工作人员廉政意识。
   依托“嵌入式”监督水平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职能在日常工作中得以展现。至目前,市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云证达”品牌创建硕果累累。不动产登记两年间实现五次大提速,已实现一般登记业务0.5工作日办结;推进“不见面”登记(服务),开通不动产登记APP;成功打造“四朵云”(登记覆盖全域云、登记服务七彩云、登记速度筋斗云、登记队伍洁白云);入选“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窗口”名单,获评全省首批“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并在其他各项技能展示、集体活动中屡获佳绩,展现出新时代不动产登记人良好面貌。
  


  


  

站内链接:
2019/7/15 11:06:40
2019/4/11 9:18:06
2019/3/21 11:00:07
2018/11/1 11:23: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